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出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20周年院庆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16日,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20周年院庆大会在京举行。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华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正荣,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崔士鑫,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等嘉宾出席大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科研机构和高校负责人、媒体机构负责人、业界导师代表、校友代表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员工参加了大会。

杜占元致辞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致辞中回顾了外文局与学院在国际传播、专家咨询、行业高端论坛、重大课题研究、冬奥传播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双方共同致力于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他表示,高校在新时代国际传播的学理研究和人才培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外文局在实践中也深切感受到,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既需要以国际传播前沿理论研究为基础,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战略传播体系提供学理支撑,也需要紧贴新时代国际传播实践需要,建强一支内知国情、外知世界的高素质专门人才队伍。

会场全景

杜占元表示,中国外文局近期专门启动“精准传播联合行动”,其宗旨就是要全面加强与中央部委、地方、行业、高校和研究机构、企业等的国际传播协作,发挥专业传播机构优势,更好服务多主体、立体式的大外宣格局。未来将与包括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内的国内外院校、研究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广泛汇聚国际传播的资源力量,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