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外文局领导出席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31日,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挂牌仪式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艳,云南省副省长和良辉出席仪式。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应邀通过连线方式出席并致辞。

高岸明指出,2021年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中国外文局和云南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协同协作、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指明了方向。今天,云南挂牌成立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对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加强区域化、分众化精准传播具有重要意义。在国际传播实践中,中国外文局和云南省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对外讲好新时代的云南故事、中国故事,取得了丰硕成果,也结下了深厚友谊。高岸明表示,作为国际传播战线上的老朋友、好伙伴,中国外文局衷心希望以此次挂牌为契机,与云南共同加强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的国际传播,搭建更广阔的国际传播平台,推出更多国际传播精品,更好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和良辉表示,成立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是云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要求的务实之举,将推动云南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开启新征程。希望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发挥龙头、带动、示范、整合作用,努力拓展平台、拓展人脉、拓展影响,着力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为走好云南国际传播“一盘棋”迈出关键一步。

曾艳为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揭牌。南亚东南亚国家主流媒体的负责人也发来了视频祝福。

来自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外办、省社科院,中央驻滇新闻单位、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参加了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