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10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到访的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一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局国际合作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翻译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见。

杜占元与杨丹交流

杜占元欢迎杨丹一行到访外文局,介绍了外文局、中国翻译协会的主要业务架构和亚太翻译论坛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外文局、中国译协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中国翻译界与国际同行的互学互鉴。亚太翻译论坛对于拓展和深化亚太各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和认识,提升亚太地区在国际翻译界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即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的第十届亚太翻译论坛将推动区域和世界翻译迈入新的发展高度。他对北京外国语大学为筹备本届论坛所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深表感谢,愿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化协同协作,建立高层次、全方位的务实合作关系。

杨丹感谢外文局一直以来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北外十分重视第十届亚太翻译论坛的组织工作,一定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北外依托全球区域国别学共同体在对外交流合作和国际传播工作方面的良好基础,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加强与外文局在翻译能力建设、文化传播、学术交流等方面的良好合作,双方互相赋能,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座谈现场

会见后,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局国际合作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翻译院、博声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北外就第十届亚太翻译论坛筹备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