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青海)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真实、立体、全面地向世界讲述中国的生态环保、绿色发展故事,向全球受众传递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价值追求,7月11日,“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青海)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

启动仪式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南,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宋江涛出席活动。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十国的驻华使节、青海省相关机构领导以及中外媒体代表等100余名嘉宾参加启动仪式。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大南致辞

王大南表示,第八届“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外联合参访活动和“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青海举办,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构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而迈出更为坚实一步。希望青海与东盟国家不断加深经济贸易、人文资源、生态保护以及媒体间的交流合作,真诚欢迎东盟国家的朋友们关注青海。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致辞

阿塔育·习萨目表示,今年是中国和泰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双方将继续传承传统友谊,加强双边战略合作,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生态产业和绿色经济。此次“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在“中国水塔”长江、黄河和澜沧江源头所在的青海省举行尤其合适。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致辞

高岸明表示,长久以来中国与东盟在生态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领域一直都是重要合作伙伴。青海省是澜沧江—湄公河发源地,连接了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沿岸的无数人民。今天,中方嘉宾与东盟各国嘉宾共同启动“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故事全球征集青海站活动也是双方共建美丽家园的体现之一。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致辞

陈德海表示,当前各国都面临日益严峻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压力,全球环境治理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在此背景下,开展影像故事全球征集等创新活动,加强各国在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增长方面的相互借鉴和合作,提高公众认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与东盟需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大力度推进生态环保领域合作,开创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文莱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洪丽玲,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立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地区部副总裁赵永刚,柬埔寨驻华使馆旅游专员丁义诊,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社长胡钟艺,印尼安塔拉通讯社驻北京办事处主任伊乐凡也在活动期间分享了中外案例。

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国外文局、中国—东盟中心、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对外书刊出版发行中心(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承办。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由中国对外书刊出版发行中心(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在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上发布,以影像记录故事、以故事沟通心灵,具有国际性、开放性、平台性的特点。活动面向全球征集图片、微视频、微纪录片、Vlog、脱口秀等作品,其中优秀作品将在洱海论坛期间集中展示,并进行全球推广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