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人民网】“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

征集活动(青海)在西宁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人民网
[字体:]

人民网西宁7月11日电 (杨启红)7月11日,由中国外文局、中国—东盟中心、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青海)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活动的举办旨在更加真实、立体、全面地向世界讲述中国的生态环保、绿色发展故事,向全球受众传递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价值追求。

启动仪式上,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南,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分别致辞。文莱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洪丽玲,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立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地区部副总裁赵永刚,柬埔寨驻华使馆旅游专员丁义诊等人分享了中外案例。

“近年来,青海坚定不移保护好‘三江之源’,守护好‘中华水塔’,积极开展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王大南表示,近年来,青海取得的巨大成就,与“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主题不谋而合,希望青海与东盟国家不断加深经济贸易、人文资源、生态保护以及媒体间的交流合作,真诚欢迎东盟国家的朋友们关注青海。

阿塔育·习萨目表示,今年是中国和泰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双方将继续传承传统友谊,加强双边战略合作,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生态产业和绿色经济,此次“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在长江、黄河和澜沧江源头所在的青海省举行尤其合适。高岸明表示,近年来,青海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和生态友好型社会,为推动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了力量,将青海作为“世界而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的首站具有特殊意义。陈德海认为,当前,开展影像故事全球征集等更多创新活动,以此加强各国在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增长方面的相互借鉴和合作,提高公众认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在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上发布,活动以影像记录故事、以故事沟通心灵,具有国际性、开放性、平台性的特点。活动面向全球征集图片、微视频、微纪录片、Vlog、脱口秀、艺术作品及装置等作品,其中优秀作品将在洱海论坛期间集中展示,并通过互联网进行全球推广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