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讲话

会议现场

7月15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讨进一步做好该书出版发行和对外宣介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1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刘大为、于涛出席会议,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和宣介推广是我局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局“一号工程”的核心内容。在该书编辑出版发行过程中,我局坚持把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局工作的统领,严格坚持最高标准、最高水平、最高质量,集聚全局优势资源,形成整体合力,切实增强了国际传播的整体效果。局务会对出版项目启动以来,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室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参加该书编辑、翻译、出版、发行、宣介等各项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

会议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受到全党全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全局要将出版发行和宣介推广该书的过程,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走好“第一方阵”的具体行动,举全局之力抓好下一步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一个统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平稳、平实地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这项光荣而神圣的政治任务。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发挥多渠道优势,全力以赴做好海内外发行工作,不断扩大发行覆盖面、提高影响力。三要积极发挥“以书促宣”的作用,充分利用中国外文局语种多、载体多、业态多的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深入持久地开展好总书记著作和思想的宣介推广工作。四要精心组织部署,将学习与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分专题深入学习,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

陆彩荣以及中国网、国图集团、外文出版社、局综合业务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