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当代中国与世界》2022年2期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本期《当代中国与世界》聚焦重点话题“‘两个大局’下的中国与世界”。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以“中华文明的独特品格及其世界意义”为题,提出中华文明形成具有独特性,促发了西方文明的现代转型,影响了东北亚、东南亚等国家的历史进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高祖贵以“‘两个大局’基本内涵与相互作用探究”为题,分析了这两个大局之间多方面、深层次的联动关系,提出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过程中,推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朝着积极方向演进,为全人类发展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此外,还约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王炳权以“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人类政治文明的新形态”为题,分析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何被称为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人民民主,如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