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中国与非洲》(英文)2022年6期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粮食既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也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所需,保障粮食安全意义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足迹几乎遍及全国的主要农区,始终将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

为向非洲读者传递中国粮食安全观念以及在保障粮食安全所采取的相关举措,本期杂志封面文章以粮食安全为主题,推出《新时代中国粮食安全观》《新政策增加农业效益,助力解决“谁来种地”问题》等系列文章。

同时,约请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晥平撰写署名文章,从非洲粮食发展现状、中非农业合作项目等角度体现了中国在保障自身粮食安全的同时,还不断将完善的农业治理方案分享给非洲伙伴,展现了中国在助推全球减贫进程、维护世界粮食安全、构建新时代中非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上的大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