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今日中国》(法文)2022年6期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022年第一季度,中欧双边贸易额达2058.7亿美元,同比增长12.2%。其中,中欧机电产品、轻工商品、高技术产品贸易分别增长10%、19%和31%,茶叶、啤酒、酪乳贸易分别增长了54%、21%、56%。这意味着,中欧产业融合持续加深,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生效红利持续释放。

中国与欧盟,不仅都是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体,而且有着较强的经济产业互补需求。尽管在经济规模、发展阶段上有着明显不同,但中欧双方供需之间的良性互动,为国际贸易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面对地缘政治的严重冲突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波动,全球经贸关系加速调整。维系稳定的市场预期,既有助于中欧双方,也对全球经济复苏有着重要意义。

本期杂志封面文章,以中欧经贸合作、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为切入点,通过专家评论和记者采访中欧班列运行成果等案例结合的方式,呈现在当前形势下,深化中欧互利合作,不仅有利于中欧双方,也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