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领导出席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9日,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20多位中外媒体代表以现场或视频、书面发言方式参加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部分国企、民企负责人等参加论坛。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应邀出席论坛并在“全球发展倡议媒体对话会”分论坛发言。

论坛现场

陆彩荣在题为“加强国际传播,助力全球发展”的发言中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是中国向国际社会提供的又一重大公共产品。开展全球发展倡议国际传播,不仅有利于实现基础设施“硬联通”、规则标准“软联通”,更有利于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沟通对话与和谐共处,实现各国人民的“心联通”。他呼吁国际媒体界开展广泛合作,让每个国家都认识到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认识到全球发展倡议是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的重要载体和有效路径,凝聚共识、共同行动,推动全球发展迈向平衡协调包容新阶段。

陆彩荣发言

本次论坛以“聚焦全球发展深化互联互通”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与陕西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论坛设置“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和全球发展倡议媒体对话会两个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