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煦方国际传媒联动德中图开展青岛对德友城国际传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德国时间8月18日,“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青岛城市推介会在德国雷根斯堡市举行。活动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所属煦方国际传媒、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雷根斯堡德华友好文化交流协会联合承办。雷根斯堡市政府国际事务处主任Schneider、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事汪俊、黄腾,雷根斯堡政治、文旅、企业、传媒等领域人士及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出席推介会。

Schneider代表雷根斯堡市长和市政府对推介会的举办表示欢迎。她说:“自雷根斯堡与青岛签订友好协议以来,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青少年交往等多个领域展开了密切合作。虽然由于疫情因素面对面的交往减少,但是联系并没有减少。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够在雷根斯堡接待青岛代表团,也希望能够早日再去青岛参访。”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徐树成以视频方式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也是青岛与雷根斯堡缔结友好合作关系13周年。自2009年结好以来,两市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疫情以来,青岛与雷根斯堡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展现了两市的真挚情谊。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让雷根斯堡市民更好地了解青岛、感知青岛,进一步增进两国、两市人民友谊和互信。”他欢迎雷根斯堡市民和德国民众在合适的时间来青岛参观访问、旅游投资,亲身感受青岛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海洋城市的开放包容。

雷根斯堡德华友好文化交流协会主席王华在致辞中提到,她在1999年第一次去过青岛,现在通过推介会上的内容,感受到青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希望疫情后雷根斯堡旅游界同仁能够一起去青岛,亲身感受青岛的巨变。同时,她希望通过城市推介会等多种跨文化交流形式,加强友城交流和推介,如雷根斯堡的千年石桥一样,打造中德“交流之桥”。

推介会现场还举办了青岛城市图片展,以精美图片向雷根斯堡市民展示“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形象。

此次活动中,煦方国际传媒联动中国外文局海外机构开展中国城市境外推介活动,是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开展友城国际传播的一次积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