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牵星出海”平台建设成果发布与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1日,在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中国外文局所属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外公司”)举办了“牵星出海”平台建设成果发布与签约仪式。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外公司董事长杨雨前以及中国外文局所属单位和部室领导等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现场

中外公司董事长杨雨前对平台建设成果进行了介绍,中外公司多年来深耕语言服务行业,不断积累语言人才和语言资产、优化服务方案,形成了“科技赋能,覆盖全行业”的语言服务业务体系,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

中外翻译公司董事长杨雨前讲话

为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中外公司深度洞察中国产业国际化发展的动力和路径方向,积极拥抱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组织策划并研发了企业出海服务平台“牵星出海”。平台自2021年投入运营以来,历经多个版本迭代开发,现已支持“招标信息搜集”“行业资讯搜集”“机器翻译”“内容订阅”“筛选导出”等多项功能,为企业出海全方位保驾护航。

目前,网站所搜集的海外招标信息涵盖160多个国家及地区,搜集海外商业信息涉及工程施工、机电安装、医疗医药、仓储物流、水利工程、航空航运等40余个行业类别,共计30余万条,覆盖60余个语种,用语言与科技帮助企业击退疫情之下的出海难题。

“牵星出海”平台在企业“大航海时代”帮助企业跨越语言障碍,第一时间掌握目标行业的全球投资动态及招投标信息,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走向海外,获得了各方广泛认可。

签约仪式上,中外公司分别与北京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百家云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联商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需求分析、技术设计、应用推介、市场推广等多方面紧密合作,为平台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促进平台在多领域上的实际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