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新时代国家形象国际传播途径与方法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5日,由中国外文局和国家人社部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新时代国家形象国际传播途径与方法高级研修班在京举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和社会团体等机构负责国际传播、国际合作等相关工作的业务领导和专业技术人才6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研修。

活动现场

刘大为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修班是中国外文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助力国际传播人才成长的具体举措,对国际传播工作者拓展国际传播思维、创新方法路径等具有重要意义。

刘大为致辞

他指出,研修班将充分发挥外文局在国际传播领域的深厚积淀和业务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构建融通中外的国际传播话语体系和叙事体系,更好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塑造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他希望大家在学习研修中要全面系统学习,加深理解领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理解总书记对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对外宣工作的决策和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国际传播工作的自觉性和创造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要贯彻效果导向,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在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上见真招,见实效。

本次研修班将围绕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全球化全媒体时代的国际传播能力体系建设、“一带一路”合作与文明交流互鉴,读懂融媒语境,创新国际传播、构建数字化国际传播大格局等内容,遴选包括中国外文局、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人民日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国际传播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