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中国外文局与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13日,中国外文局与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外文局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海洋局纪委书记吕滨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国家海洋局海域综合管理司司长潘新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杜占元发言

       杜占元介绍了外文局近年发展状况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出版发行情况。他指出,外文局在国际传播渠道、人脉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资源,可与中国海洋基金会在海洋学术主题出版,国际会议宣传、组织等领域加强合作。

       吕滨表示,希望借助目前双方正在合办的“讲好中国海洋故事”主题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双方合作力度、拓宽合作渠道,向国际社会传播好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和海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际传播、主题出版、国际会议、人才培养、智库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共同讲好中国海洋故事, 为加强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和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网、当研院、局综合业务部、国际合作部负责同志和海洋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