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领导到外文出版社调研督导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13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出席外文出版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汇报会,并看望慰问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及干部职工。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主持汇报会,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外文出版社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杜占元讲话

       杜占元代表局务会对外文出版社成立70周年座谈会等系列社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外文出版社要抓紧、抓牢、抓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有利机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谋划好未来的事业发展,局机关各部室要共同帮助外文出版社谋发展、谱新篇。

       杜占元对外文出版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出工作要求。战略层面,一要加强整体谋划,提高站位、开拓视野,理清思路、形成共识,增强机遇意识、长远意识和大局意识。二要明确核心发展目标,在全局率先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出版机构。三要始终以出版好领袖著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在队伍建设、资源配置、国际传播等方面持续发挥统领引领作用。战术层面,一要全方位加强一流人才队伍建设,二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三要加强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建设。

       杜占元强调,外文出版社要积极发挥好局内协同协作的引领作用,在自身事业快速发展的前提下,增强与其他局属各单位的合作意识,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带动全局事业向前发展。

杜占元、陆彩荣与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和干部职工合影

       外文出版社主要负责人就全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思路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