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一行到中国外文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21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一行到中国外文局调研座谈。局长杜占元主持座谈会。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局副总编辑陈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座谈。

杜占元讲话

杜占元对吉林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中央社院一直以来对外文局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外文局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举全局之力、汇全局之智,近年来持续深入做好总书记著作出版发行和宣介推广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外文局在国际传播渠道、国际人脉建设、翻译能力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资源,充分展现了综合性国际传播机构的优势。他指出,自去年年初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图书出版发行、学术研究、对外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下一步,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积极配合、密切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探索在文化传播、智库研究、论坛活动策划组织等领域合作,共同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吉林讲话

吉林对外文局一直以来对中央社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央社院的职能定位和主要任务。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在中华文化研究交流和对外传播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中华文化已成为学院开展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智库开展研究的重点领域。他希望双方以中华文化学院成立25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在多个领域特别是在中华文化对外传播与交流方面加强合作,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赠书现场

座谈会结束后,局长杜占元代表外文局向中央社院赠送了精心挑选的130余套图书。

吉林一行还参观了局史展、外文出版社成立七十周年出版成果展,并对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进行了专项调研。

中国网、当研院、发展中心、新世界出版社、文化中心、培训中心等局属单位,局办公室、综合业务部、国合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