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精品图书
《制度制胜的故事》(英文版)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制度制胜的故事》(英文版)

外文出版社

以讲故事的方式和生动的案例,深刻阐释制度建设,是国家与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经之路。

目前在理论界,对人、群体、组织、管理都有较系统的研究,但对“制度”还缺乏深入的研究。制度学是社会科学领域未开发的新大陆,制度和制度学的研究可以为更好地进行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和社会治理提供有用的方法和手段,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书致力于研究如何通过制度学理论和制度管理更好地进行国家治理和公司治理。

作者在书中以古今中外的成语故事、历史典故、名人趣事以及国家治理和公司治理的案例分别进行论述,系统探讨制度学的基本概念和原理,深刻阐释了制度建设是国家与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经之路。读起来通俗易懂,为深刻理解政治、经济、法律、文化等社会现象及其互动关系提供新的视角和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