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精品图书
美学大师课系列第二辑:《国学之美》《美育人生》《浪漫的人》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美学大师课系列第二辑:《国学之美》《美育人生》《浪漫的人》

中国画报出版社

美学大师课第二辑,全面展现:辜鸿铭的境界美、蔡元培的感知美、徐志摩的浪漫美。

《国学之美》是辜鸿铭讲述国学的作品,分别从汉学之美、古育之美、道德之美三个方向展示辜鸿铭的国学根基。辜鸿铭一生致力于中国国学的研究与发扬,是晚清至民国时期精通西洋科学、语言及东方文化的中国第一人。本书结合辜鸿铭的研究特点,展现他的生活审美、人生态度。

《美育人生》讲述了蔡元培先生关于美育的理念,展示了在生活中如何践行美育、实现美育积极作用的理解和建议。蔡元培结合当时的国情和世情,对美育做了论述。运用自己学贯中西的学识,从多个方面展开,论述美育对个人、社会、国家的重要意义。同时,他也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出了践行美育、推广美育的方法和建议。书中关于美育的内容在当下依然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给予我们的生活以美的启示与帮助。

《浪漫的人》选取徐志摩先生讲述有关浪漫的作品,结合徐志摩先生对生活美学的理解,打造大师的美学观点、思想、方向及成就,展现徐志摩先生的生活审美、人生态度。搭配80幅中外传世名画,图画质量、编排更精美、艺术,文是画的映衬,画是文的视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