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精品图书
《小石匠——云冈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小石匠——云冈的故事》 

海豚出版社

一个小人物牵动一段恢弘大历史,让孩子爱上文物和历史的必备图画书,艺术史研究专家郑岩给孩子讲述的中国故事。

《小石匠——云冈的故事》讲述了北魏年间一个小石匠跟着师父来到山西大同开凿云冈石窟的故事,以小石匠的个人成长和内心世界的突破为故事线,向我们展现了云冈石窟的开凿过程、北魏时期的民族融合、佛像造像艺术风格的变化等历史、文物知识,赞颂古代劳动人民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本书力求用最轻巧的方式讲述最厚重的中国故事,还原云冈石窟制作过程中的历史背景、展现其艺术风格,并合理想象工匠们的工作场景和生活细节,让看似离我们很远的文物活起来,引发孩子对文物和历史的兴趣。

书中图画细节经过作者实地采风和史学专家严格考证,并有最新的云冈学研究成果、考古发现作为支撑,故事后附有相关知识详解,让孩子爱上文物,爱上历史,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