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对外传播》2022年7期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对外传播》2022年7期

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引发社会热烈反响。本期刊发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周忠良、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任东升撰写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对外宣介的本地化策略研究》一文,围绕“提升中央文献的对外传播影响力”这一话题,提出要从内容规划、出版发行、对外宣介等方面,推动对外传播过程性制度创新,提高对外传播内容与受众需求的匹配度,构建泛在化、分众化、本地化的对外发行体系,构建多主体立体化新型对外宣介机制。

此外,就“5G时代虚拟数字人在国际传播中的应用”这一前瞻性话题,邀请专家学者撰文指出,5G技术作为日渐成熟的数字社会“新基建”,为虚拟数字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当下,国际传播进入发展新阶段,5G技术也成为我国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工作重点。在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构建我国新型国际传播体系的新形势下,虚拟数字人将突破语言、时差、地域等壁垒,在国际传播中充当媒体“中介物”、商务“代言人”与文化“新化身”,成为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国际传播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