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北京周报》2022年29期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本期杂志封面报道聚焦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7月9日,中国国家博物馆迎来110岁华诞。国家博物馆拥有143万余件藏品,记载着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足迹,展示着中国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历程,成为五千多年中华文明代表性物证的重要收藏及展示平台,也是中华文明与世界其他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窗口。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重大工程的研究成果,实证了中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提出文明定义和认定进入文明社会的中国方案,为世界文明起源研究作出了原创性贡献。

本期杂志还刊登了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Adrian Vermeule(魏安真)的专访,魏安真指出,西方古典哲学理论认为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制度,各国应根据实际情况、文化传统选择适合本国的治理模式,这种观点与中国理念不谋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