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丝路瞭望》2022年7/8期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国家发改委近日联合外交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共同印发《关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意见》,为共建“一带一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期杂志封面文章以“绿色:共建‘一带一路’发展的底色”为主题,约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从中国行动、多边合作、绿色金融、标准建设等角度,分析解读“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给沿线各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通过肯尼亚蒙内铁路建设、绿色丝路使者计划推进、卢森堡绿色金融产品发行等典型案例,展现中国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过程中的探索和实践。

此外,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通过低碳环保、宜居生活、科技创新等多个角度的系列报道,展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正向着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目标坚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