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千种多语种图书参加法兰克福书展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第74届法兰克福书展于10月19日至23日召开。作为出版界的盛会,法兰克福书展是行业的风向标,更是开展国际传播的大舞台。本届书展的主宾国是西班牙,展览的主题是多语种和西语在拉美地区的重要性。

中国外文局所属国图集团作为中国参加法兰克福书展历史最悠久的机构,发挥海外机构本土化作业优势,组织出版机构联合参展,并负责实施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传播集团)的参展任务。

中国外文局所属外文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新星出版社、海豚出版社、朝华出版社、中国画报出版社7家出版社共展出图书1167种1232册,包含23个语种(中文、英文、德文、法文、俄文、阿拉伯文、日文、西班牙文、波兰文、吉尔吉斯文、塔吉克文、意大利文、僧加罗文、葡萄牙文、印尼文、韩语、越南文、土耳其语、乌兹别克文、缅甸文、达里文、普什图文、尼泊尔文),其中外文版占比近80%,既与书展主题高度契合,也彰显了作为对外出版发行事业主力军的地位和作用,为国际读者了解中国主张、中国发展、中国文化提供了广泛而丰富的内容选择。

今年的展示重点是最新出版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在展区显著位置设计的一整面宣传墙上,重点展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及第三卷多语种版。

国图集团与贵州出版集团、机械工业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法律出版社、石油工业出版社、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出版社、北京如学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积极协作,共同展示优秀中国出版物,推动中国出版物版权输出。

作为中国出版物参加法兰克福书展的中坚力量,国图集团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积极为中国出版物提供国际化展示舞台,为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服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