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外文局多项展品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根据中宣部部署,中国外文局参与“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展品提供工作。

中国外文局2种实物、6张图片以及近百种图书展品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特别是在第五单元“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更加鲜亮”展区中展出外文局7项展品,集中反映了新时代十年来外文局人牢记初心使命,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坚持不懈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鼓舞着外文局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

在中央综合展区入口处,一面书墙展示了十年来党的创新理论重要著作及重点出版物,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多语种版以及线装版等总书记著作摆在最显著的位置。此外,外文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中国·中国电影史》《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简史》英文版,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关键词”系列多语种图书,海豚出版社出版的“许渊冲译莎士比亚”系列丛书等也都在书墙上展示陈列。

在中央综合展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单元,“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更加鲜亮”展区中,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以及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们的回信,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主要业务近十年增长情况图表以及中国外文局举办的多场国际交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们的回信以及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参与翻译出版的部分图书

“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专题网站(http://www.chinadiplomacy.org.cn/)

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主要业务近十年增长情况图表

2018年11月,西班牙读者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西读者会上阅读西文版图书

2020年12月,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暨人文交流论坛现场

2019年6月,中国外文局首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在第六单元“全面推进社会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和第七单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展区中,外文出版社出版的多语种政府白皮书也在显著位置陈列。

《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英文版

《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多语种版本

在第十一单元“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展区,展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波兰文版首发式暨中波治国理政研讨会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