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朝华出版社成立40周年座谈会暨中拉文化出版中心授牌仪式

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2日,朝华出版社成立40周年座谈会暨中拉文化出版中心授牌仪式在中国外文局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刘大为出席座谈会。局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朝华出版社全体员工、部分退休职工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开始前,中国外文局领导和与会嘉宾参观了朝华出版社40周年精品图书展。杜占元对朝华出版社的外宣出版、文化出版方向与近年业务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工作要求。

中国外文局领导和与会嘉宾参观朝华出版社40周年精品图书展

中国外文局领导为中拉文化出版中心授牌

       受局务会委托,刘大为在座谈会上讲话。刘大为指出,朝华出版社成立40年来始终坚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的积极推动者和坚定实践者,始终坚守中华文化对外出版传播的重要阵地,在国际传播大局中发挥着独特作用。他要求,朝华出版社在新征程新起点上,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加快出版融合发展,提升“美猴王”等品牌影响力。努力提升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全局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

刘大为讲话

       刘大为强调,中拉文化出版中心协同协作机制是加强国际传播协同协作的一次富有创新意义的探索尝试,全局要进一步通力合作、协同配合,共同打造开放包容的中国—拉美人文交流平台。继续办好中拉文明对话论坛、做好“中拉文明互鉴”系列丛书出版,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中外人文交流活动。

汪涛发言

       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表示,朝华出版社未来要坚持出版传统和特色,立足长远完善规划布局。持续策划重大项目、重大活动,创新产品和服务,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产品,不断提高企业治理水平和能力,以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华文化对外出版和国际传播事业新篇章。

       外文局国际合作部主要负责人对中拉文化出版中心协同协作机制作了说明,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局属单位及中拉文化出版中心合作共建单位发言。

       朝华出版社作为中拉文化出版中心协同协作机制的主要承建单位,与局属共建单位以及中拉各高校、智库、学术团体、专家学者紧密合作,策划出版人文交流和研究成果,扩大版权贸易深度广度,促进中拉全面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社职工代表赵倩、社退休职工代表朱沛林先后发言,回忆了在朝华出版社的工作和成长经历,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中国外文局领导、与会嘉宾和朝华出版社全体职工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