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外文局召开纪念局侨联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4日,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局侨联举办“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纪念局侨联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

杜占元会见邵旭军(左二)一行

座谈会前,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了来参加活动的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主席邵旭军一行,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表示要在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方面切实发挥好侨联组织和归侨侨眷作用,用好国内侨乡、侨企和海外侨团、侨民资源渠道,开展精准传播和人文交流活动。邵旭军一行还参观了局侨联成立四十周年图片展。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西城区侨联主席付新宇,局机关党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属有关单位分管党群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局侨联委员和归侨侨眷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

邵旭军讲话

邵旭军对中国外文局侨联40年来特别是近10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中国外文局侨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联系、团结带领全局归侨侨眷投身国际传播事业,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和活动。她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侨心、增进共识;要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围绕新时代国际传播目标任务,进一步汇聚侨力、争作贡献;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探索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进一步用心用情、为侨服务;要着力推进组织建设,培养有情怀有素养的侨联队伍,进一步增强能力、提升水平。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代表局务会和局机关党委向局侨联和全局归侨侨眷为外文局国际传播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侨务工作自觉纳入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中来;不断拓展为侨服务内容形式,增强侨联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把局侨联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侨界群众满意的基层组织,为外文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贡献力量。

中国外文局侨联主席赖幼学发言

座谈会上,中国外文局侨联主席以及来自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外文局美洲传播中心、中国对外书刊出版发行中心的归侨侨眷代表、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