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外文局领导视频出席“读懂广州”日本东京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18日,“读懂广州”日本东京推介活动在日本东京鸠山会馆举行。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新华社东京分社社长冯武勇、中国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叶嘉莹等嘉宾应邀出席活动。

陆彩荣应邀出席“读懂广州”日本东京推介活动并视频致辞

陆彩荣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中日两国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民间友好和人文交流始终是中日关系的坚实基础。一直以来,中国外文局积极推动中日交流对话,在媒体、智库、出版等领域与日本保持着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将不断开展灵活多样的人文交流活动,消除交流赤字,深化民心相通。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得风气之先,立开放潮头,在我国对外交往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外文局与广州及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共同开启了大湾区国际传播的新篇章。他表示,相信作为“两千年永不关闭的门户”的广州将在中日友好交往中再创辉煌,续写让世界了解中国的精彩画卷。 

“读懂广州”日本东京推介活动现场

“读懂广州”日本东京推介活动是2022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的配套活动,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提供支持。本次活动以“湾区向未来,广州向世界”为主题,旨在向世界展示广东广州的新发展、新面貌和新机遇,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州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