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这套国礼,深化中泰两国发展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19日,习近平主席同泰国总理巴育在曼谷总理府举行会谈。习近平主席赠送给巴育总理的礼物有“复兴号”动车组模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英文版。

当地时间11月19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总理府同泰国总理巴育举行会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英文版

巴育总理收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英文版这份礼物,十分高兴。他多次表示钦佩中国脱贫成就,期待借鉴中国发展经验,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他曾在内阁会议上推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希望每位内阁成员人手一本、认真阅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泰国拥有众多“粉丝”,泰国副总理威沙努是其中一位。威沙努说,这本书令人爱不释手,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发展战略对泰国很有启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泰文版

参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泰文版翻译工作的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威伦表示,中国在精准扶贫、大数据扶贫、电商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做法,在泰国也因地制宜地借鉴实施。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目前已出版37个语种,发行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著作既可以让海外读者直观阅读、了解中国的发展成就,及时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同时也能为他国提供灵感,思考这些著作中阐述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