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和合文化关键词》中英文版图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29日,“2022和合文化全球论坛”在中国台州举办。论坛设置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分会场,来自十多个国家的政要人士、专家学者、文化人士约200人线上线下参与研讨。论坛发布了《和合文化关键词》中英文版图书。

《和合文化关键词》中英文版图书发布仪式

《和合文化关键词》中英文版图书是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联合台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策划推出的中华文化公共知识产品。该书提炼和合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关键词形式进行重点阐释和创新解读,从和合思想的当代体现、理论结构、文化溯源、交流互鉴、当代传承、实践案例等7个方面,分享和而不同、互利共赢、和谐共生的中国智慧,阐明了和合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合理念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精神标识,展示了中国人追求和平、和睦、和谐的美好意愿。

近年来,中国外文局重点打造“中国关键词”系列公共知识产品,致力于通过关键词加精炼阐释、精准翻译的方式,向国际社会传递中国理念,讲述中国故事。本次发布的《和合文化关键词》中英文版图书是“中国关键词”多语对外传播平台的重要成果。

《和合文化关键词》中英文版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