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外文局亮相2022年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022年12月28日至2023年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外文局受邀参展,并首次以中国国际传播集团名义参展,局属相关单位及机关部室参加。

中国外文局展台重点围绕“全面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传播助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展出,全面展现外文局的事业发展格局、产业发展活力和融合创新前景,充分展示了外文局近年来以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使命责任,加快推动产业振兴工程,实施“精准传播联合行动”,加强翻译能力和一流智库建设,精心打造“1+3”国际传播品牌体系,持续拓展文化传播新路径的重要成果。

展览中的“全面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区,全面展示中国外文局将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高端外宣服务、对外出版发行、媒体国际传播、中外人文交流、外宣研究咨询和行业协同协作等业务领域,以最高标准、最高质量、最高水平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对外出版和全球宣介的成果。在展区的醒目位置设置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专区,展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多语种版。该专区还以多媒体形式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外文局的贺信、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对外宣介活动等。


“精准传播助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展区着重展示外文局及旗下机构聚焦激活创新发展新动能,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文化强国建设,打造“外国人讲中国故事”全形态国际传播、“国际交流对话平台”、“精准传播联合行动”三大品牌,着力推进国际传播、科技、文化深度融合,助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成果和亮点,推出中国国际云书馆、元宇宙国际传播实验室、中国文化产品跨境电商外贸出口服务平台等多个展示项目。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展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现已成长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成为助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