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新世界出版社将推出《长征之歌》同名图书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历时两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六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长征之歌》,将于1月11日至13日,1月16日至18日在央视综合频道20:00档播出,每天一集;次日在央视科教频道21:20档重播。与以往反映长征题材的纪录片不同,《长征之歌》电视专题片以反映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特点,从新时代的高度讲解长征历史,讲好长征故事和当下故事。

《长征之歌》同名图书也即将由中国外文局所属新世界出版社推出。该书以电视专题片为蓝本,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线索,聚焦长征沿线的历史、文化、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及感人故事,展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进展成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本书将长征作为一种文化符号,用这一符号将历史记忆、脱贫攻坚、生态文化建设、大国制造、文艺传承、中西交流串联起来,展现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

《长征》《港珠澳大桥》《东方主战场》《1937・南京记忆》《孔子》《百年小平》等同名图书皆由新世界出版社出版,并以多语种形式在海外取得了较好反响,在各大国际书展上备受关注,增进了海外读者对中华文化和当代中国的理解。

《长征之歌》同名图书的出版,将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让海内外读者从一个崭新的角度了解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