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环球网】北京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推介会在东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环球网
[字体:]

2月24日,北京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推介会在东京举行。作为中国优化调整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后,该产业园组织的在日首场中日企业交流活动,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医药健康、数字经济、环境保护等领域60余家中日企业代表。两国企业界人士共聚一堂,围绕后疫情时代投资布局中国市场的新机遇,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推介会由北京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和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联合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一般财团法人日中经济协会、日中投资促进机构、北京中关村海外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等协办。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景春海、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高见泽学、日中投资机构事务局长冈丰树作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主任陈文戈发表视频寄语。北京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与会者介绍了园区为日本企业量身定制的各项优惠政策和开拓海外合作的创新举措。

与会人士纷纷表示,本次推介会有助于加深产业园与日本各界的相互了解,有利于进一步挖掘合作新亮点、探索合作新路径,必将为推动中日经贸合作和双边关系在新形势下实现更大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指导推动下,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设立的首个以创新为主题的国际合作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