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中新网】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举办“Her Power:青年女性自画像”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外女性代表交流对话。 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刘育英)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晚,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之“Her Power:青年女性自画像”专场活动举办。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比利时、俄罗斯、波兰等国的女性精英及青年代表参会,与会嘉宾们讲述了自己的个人成长故事、职场生活心得,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该活动由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网文化发展中心协办。

来自比利时的设计师、首创湘西传统工艺工作站国际主理人翠翠(Jehanne de Biolley)对苗族传统刺绣有着非常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她表示,刺绣作为一种传统文化技艺,是全世界共同的文明财产,还是一门可以在城乡各地区使女性群体自给自足的艺术门类。

拜耳中国传播副总裁张蕾认为,“她”(Her)由“健康”(H-Healthy)、“自我”(E-Ego)和“韧性”(R-Resilient)构成。女性生命力的基石,始于身与心的全方位健康发展;应注重“自我”的实现和满足,成就了自我,才能更好地扮演其他角色;面临挑战时,以女性独有的柔韧力量从容应对,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突破,成为更能向前迈进一步的自己。

淂意品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慧认为,现代年轻女性往往带着更加独立的思想进入社会,但不同群体所处的时代、拥有的经历不同,导致各自的感知差异。她鼓励不同群体之间加强相互了解,更加平等、融洽地开展对话交流。

来自俄罗斯的上合国家青年平台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胡凤兰表示,世界各国政府和民间机构都在为促进性别平等做出努力。例如,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拨出专项资金资助农村地区有年幼子女的女学生的教育支出。她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打造更加完善的全球交流平台,创造不同群体间交流对话的机会。

与会嘉宾还与来自各国的青年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青年代表们表示,“女性力量”由热爱、坚韧、创造、自信四个元素构成。嘉宾们表示,希望女生们都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进一步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