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精品图书
《名画启示录——像大师一样画画》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中国画报出版社

是什么让一个画家被奉为大师?是一种创新的艺术方法吗?或是画家们不可预测的笔触?还是他们戏剧性的成名之路?也许是天赋与个性的糅合。

本书中,我们将深入了解世界上一些杰出艺术家如伦勃朗、拉斐尔、莫奈和马蒂斯等,并探索他们作品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例如,文森特·凡·高(Vincent van Gogh)的《星夜》是基于什么背景创作的,约翰·埃弗里特·米莱斯(John Everett Millais)的《奥菲利亚》是为谁而作,等等。

本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绘画媒介,包括油画和丙烯画入门。第二部分“大师见面会”以拉斐尔、提香、透纳、凡·高、塞尚、莫奈、马蒂斯、康定斯基等画家为案例,从介绍生平故事,到欣赏经典画作,引导读者一步步从画家那里吸取灵感,抓住他们绘画的特点,学习他们的技法,并尝试运用到自己的作品中。本书通过认识画家、欣赏画作、琢磨特色再到运用技法,让读者真正看懂名画并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