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举办“学习大课堂”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15日,中国外文局“学习大课堂”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副局长陆彩荣主持报告会,副局长刘大为、于涛出席会议。

报告会现场

施芝鸿作报告

施芝鸿以“系统总结新时代、全面布局新征程、锚定奋斗新目标、继续创造新局面”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主要成果,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框架结构,二十大报告如何系统总结新时代十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全面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和讲解。

陆彩荣在主持时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思路举措,不断开创我局党的建设和国际传播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参会干部职工表示,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深受教育和启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实践体系有了更深的理解。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国际传播事业新篇章。

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中高级专家和业务骨干代表,全局各级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全体人员以及近两年发展的新党员等约3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