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客人到访中国外文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16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到访的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李虎一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参加会见,出席双方业务交流会。局国际合作部、局计划财务部、煦方国际传媒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大为(左五)陪同李虎(右四)参观中国外文局局史展合影

中国外文局领导表示,国际传播工作与外贸工作具有共同的工作方向及内在属性,外文局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使命,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海洋强国建设。未来,外文局愿发挥新媒体国际传播专业优势,为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对外传播工作提供全业态支持服务,助力讲好中国仲裁故事。局属企业单位要充分学习运用海事仲裁机制维护相关权益。

李虎表示,对外讲好中国仲裁的故事,既是业务发展的需要,也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需要。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致力于以精品化、专业化、权威性服务,在国际航运贸易纠纷解决中依法维护中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期待与中国外文局加强业务探讨、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对外讲好中国仲裁故事。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成立于1959年,是我国唯一以解决海事海商、交通物流争议为特色并涵盖其他所有商事争议的全国性、国际化仲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