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新星出版社《严家炎全集》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月22日,中国出版协会正式公布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获奖名单,中国外文局所属新星出版社出版的《严家炎全集》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与“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列的国内出版物三大奖项之一,每两年评选一次。

作为著名的文学史家,严家炎先生在中国现代小说研究、“五四”文学思想研究、鲁迅研究与中国现代文学史编撰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严家炎全集》是严家炎先生一生学术思想精华的汇总,完整记录了他对中国文学现代化进程的探索与思考,对相关学科建设和研究方向、研究方法都有重大影响。《严家炎全集》的出版,受到多方关注和好评。2022年6月,《严家炎全集》荣获第十届春风悦读榜“年度致敬奖”。其颁奖词说:“《严家炎全集》是先生数十年文学研究生涯的集大成之作,洋洋十卷,从鲁迅说到金庸,与文学史研究和文学批评的热门话题交相辉映,可谓‘情之所钟,正在吾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