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外文局领导访问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4月17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率团出访克罗地亚期间,访问了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陆彩荣一行与该学院克方院长尤拉克、中方院长杨海燕进行会谈,就推动萨格勒布大学与中国外文局共建中国图书中心、开展人文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人员参加会谈。

陆彩荣介绍了中国外文局的国际传播业务构成及进展。他表示,作为克罗地亚最大的综合性大学,萨格勒布大学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促进两国文明交流,与中国外文局有友好合作关系,期待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尤拉克表示,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长期使用中国外文局所属华语教育出版社等单位开发的汉语教材,期待在推动数字化中文教学等领域开展合作。他还表示,萨格勒布大学对与中国外文局合建中国图书中心项目非常感兴趣,将积极推动这一合作。双方还就共同参与克罗地亚国际图书与教育展等事宜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