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翻译协会代表团赴西班牙参加国际翻译家联盟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4月19日至21日,国际翻译家联盟(简称国际译联)第七次理事会会议及国际译联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亚太翻译论坛联合委员会主席、国际译联理事高岸明率团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高岸明参与了国际译联理事会各项议题的讨论和表决,出席了国际译联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向理事会介绍了中国译协近期重点工作、2023年年会情况及亚太翻译论坛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向理事会正式提交成立国际译联亚洲中心的建议书。他指出,亚太翻译论坛自1995年成立以来,已成为区域内最活跃、最有影响力的翻译交流平台。为巩固并进一步扩大论坛现有成果,经前期与亚洲地区各翻译组织充分交流研讨,包括韩国口笔译协会、马来西亚翻译协会、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印度尼西亚翻译协会、中国科学院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等十余家翻译组织代表一致认为,尽早推动成立国际译联亚洲中心有助于提升亚洲翻译界的全球影响力,加强亚洲地区翻译界的团结合作,促进全球翻译事业发展。

国际译联理事会充分肯定亚太翻译论坛和中国翻译协会多年来为推动区域翻译行业繁荣发展发挥的关键作用,一致同意成立国际译联亚洲中心,并正式启动区域中心相关建设工作。

此次理事会会议主要议程包括18个大项和44个小项,涉及国际译联战略规划、各专委会工作进展、会员管理、机构建设、财务安排等事宜。会议期间,代表团积极与国际译联及全球各国翻译组织代表交流沟通,扩大了中国翻译协会和亚太翻译论坛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为中国以及整个亚洲地区翻译事业争取了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