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中国外文局领导访问泰中文化经济协会、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先后到访泰中文化经济协会、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与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前泰国国会主席颇欣,泰中文化经济协会秘书长蔡百山,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泰国前副总理披尼等举行会谈。

4月24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左五)到访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并向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第四卷。

会谈期间,高岸明简要介绍了中国外文局的机构职能和主要业务版块,希望与泰中文化经济协会、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等泰方机构开展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2022年11月,中泰两国领导人宣布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中泰关系迎来新发展机遇。中国外文局愿与泰方相关机构在人文交流、青年交流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促进两国的交流与相互了解,推动中泰关系“亲上加亲”。

颇欣高度赞赏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等。他表示,经历疫情考验的泰中关系更为密切,未来的经济潜力仍在亚洲,泰中文化经济协会长期致力于推动泰中友好交流,愿与中国外文局共同努力,让更多泰国民众了解中国,推动泰中关系深入发展。

4月25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与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泰国前副总理披尼举行会谈。

披尼充分肯定了中国外文局在促进泰中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认为,青年是泰中关系发展和传承的关键力量,希望与中国外文局加强合作,通过举办研讨会、参访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增进泰中两国、特别是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理解,为双边关系发展夯实基础。

在泰访问期间,高岸明还与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威伦就深化中泰人文交流、开展联合研究等深入交换意见。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