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领导会见南非外交部亚洲及金砖事务特使

阿尼尔·苏克拉尔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8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在北京会见南非外交部亚洲及金砖事务特使阿尼尔·苏克拉尔。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会谈现场

高岸明对苏克拉尔及夫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苏克拉尔先生长期以来从事的金砖国家协调工作和对中国外文局的大力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表示,当前世界格局多变、形势复杂,金砖国家作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间的重要合作机制,已成为国际舞台一支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今年正值中南建交25周年,南非接棒中国担任金砖主席国,中南关系发展迎来一系列新契机,希望进一步强化外文局各业务版块和南非相关机构的交流合作,共同举办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多双边国际交流活动,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拉马福萨总统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推进全球文明倡议的落实作出贡献。他邀请苏克拉尔先生出席在南非举办的2023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和人文交流论坛,希望未来与苏克拉尔先生在金砖国家治理、人类文明互鉴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探讨与合作。

苏克拉尔先生表示,人类历史是一幅不同文明相互交流、互鉴的宏伟画卷,不同文明正是在交流互鉴中推动人类文明不断向前。金砖国家的独特性恰恰在于其多样性和丰富性,这将我们凝聚成一支强大的全球力量。他表示,南中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平台,未来愿与中国外文局共同策划组织更多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