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非洲国家重点媒体国际部负责人研修班开班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5月10日,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立项,中宣部国际联络局、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非洲国家重点媒体国际部负责人研修班开班式在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安哥拉、布隆迪、加纳、肯尼亚、毛里求斯、尼日利亚、突尼斯等7个非洲国家的20名重点媒体国际部负责人、资深媒体从业人员参加研修活动。本次研修班也是疫情政策调整后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第一个线下集中研修活动。

开班式现场

刘大为致辞

刘大为指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10周年。10年来,在中非领导人共同引领和推动下,中非关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进入构建高质量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在推进中非合作进程中,媒体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是中非故事的“讲述者”、中非合作的“守护者”、民众互动交流的“引导者”,有效增进了中非人民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希望通过本次研修活动更好地增进非洲媒体人士对华理解,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机遇,和中国同行在彼此思想的交融交汇中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贾廷·丁多亚致辞

毛里求斯总理办公室首席新闻官贾廷·丁多亚代表研修班学员致辞。他表示,当前媒体环境不断变化,媒体从业者面临诸多新的挑战和难题,此次研修班为非中媒体同行提供了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大家可以借此机会分享彼此的知识和经验,共同探讨如何应对媒体行业面临的挑战。

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研修班为期14天,除在北京举办交流研讨外,还将依托中国外文局精准传播联合行动计划,赴甘肃实地参访研修,感受甘肃在脱贫减贫、科技创新、中华文化传承与保护等方面的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