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杜占元会见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14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到访的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一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翻译院、局国际合作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杜占元会见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

杜占元欢迎吴恒灿一行再次到访中国外文局,并感谢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对中国外文局工作的大力支持。杜占元介绍了中国外文局机构改革情况,回顾了外文局与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在翻译出版发行合作、中马翻译资格认证考试、共同举办人文交流活动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外文局高度重视面向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国际传播与合作,愿与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等文化机构围绕今年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及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拓展在媒体、智库、翻译、Z世代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增进中马民心相通。

吴恒灿高度评价中国外文局对促进马中友好及人文交流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愿继续深化与外文局在翻译领域的合作,共同策划举办马中高端翻译论坛。他还提议双方围绕两国建交50周年策划出版专刊并举办人文交流活动,为传承发扬马中友谊作出新贡献。

杜占元向吴恒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

参加会见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