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人民网】中国外文局举办“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系列图书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6-20    来源:人民网
[字体:]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刘颖颖)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举办期间,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主办、中国画报出版社承办的“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系列图书推介会在京举办。《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小康》《我眼中的中国经济》等四本中外文图书与读者首次见面。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在致辞中说,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画报出版社推出的“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系列图书,已经出版多种。这些外国朋友大部分在中国工作和生活多年,对中国的经济、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发展有直接的观察和切身的体会,全面展示了中国在新时代的发展进程。通过外国友人来讲述中国故事,更符合国外受众的思维习惯,更利于向国际传播中国声音,有效增进了世界对中国的理解和认同。

据了解,《向中国杂技致敬:法国摄影师镜头里的中国杂技》(英中对照)以西方摄影师的摄影艺术手法,展示180幅跨越33年(1987 年至 2020 年)历史空间的中国杂技艺术的黑白照片,讲述中国杂技人的故事。《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小康》(英文)选取了12位在中国长三角地区工作和生活多年的外国人,以报告文学的形式,客观地记录了他们如何致力于长三角地区的发展并见证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我眼中的中国经济:挑战、对策与展望》(中文),论述了中国近年来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国内及国际一些问题的挑战以及中国应对挑战的对策和措施。《我眼中的“一带一路”和中国高铁》(中文),从丝绸之路和高铁两个角度进行切入,理性分析了国际社会的结构性变化,肯定了这一倡议对国际社会的积极意义。

  推介会上,中国画报出版社与俄罗斯科学出版集团、斯里兰卡赛达肯达出版社举行了版权输出签约仪式;赛达肯达出版社还向中方赠送了在斯里兰卡出版的中方内容的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