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中国外文局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7-1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10日,中国外文局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刘大为,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忠秀,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敬波出席签约仪式。

杜占元讲话

杜占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际传播工作,并多次对中国外文局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中国外文局目前正在加速推进实施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建设二期工程,已取得显著成就。对外经贸大学作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多学科性现代财经外语类大学,在语言、法律、经贸等学科领域优势突出,师资力量强大。此次签约是双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讲好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有利于推动中华文化传承发展,有利于为推动人类多元文化的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将此次签约作为合作的新起点、新阶段、新高度,以此为契机,深化国际传播协同协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助力国际传播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大为讲话

刘大为表示,中国外文局与对外经贸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双方在国际青年交流、语言服务能力、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此次签约是双方在新阶段新征程上的新开始。希望双方各相关单位及部门勠力同心、互惠互利、精诚合作,共同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共同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新的贡献。

黄宝印主持签约仪式

黄宝印表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双方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具有重要意义。他对中国外文局支持对外经贸大学建设人文与国际传播学院表示感谢。希望在双方共同推动下,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标杆基地、示范高校,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座谈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影

根据协议,中国外文局将与对外经贸大学围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并重点支持其建设人文与国际传播学院。

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计划财务部、人事部,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 、翻译院、教育培训中心负责同志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