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第10家复兴书屋落户左权中学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24日,由中国外文局与山西省左权县委、县政府共建的左权中学复兴书屋揭牌启用。这是中国外文局在国内捐建的第10所复兴书屋。

揭牌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外文局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在对口帮扶的山西省左权县以及重庆丰都等地,积极从党建帮扶、产业帮扶和智力帮扶等方面助力乡村振兴。特别是注重发挥中国外文局出版优势和翻译特长,通过捐赠图书、举办外语师资等培训班,智力帮扶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发展,切实增强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复兴书屋

中国外文局作为承担党和国家国际传播任务的专业机构,下辖外文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新星出版社、中国画报出版社、海豚出版社、朝华出版社等7家出版社。这些出版社每年以40多个语种向世界出版3000多种图书,发行到世界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中国外文局将继续立足以书为媒,结合群众需求,持续完善阅读空间建设,增强乡村阅读服务功能,推动全民阅读事业蓬勃兴旺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