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27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外宣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学习,研究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主题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于涛出席会议,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杜占元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系统全面,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具有鲜明的理论原创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宣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学术研究和学理阐释,精心做好这一重要思想的对外宣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提升政治能力,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思维能力,在推动国际传播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实践能力。要在前期主题教育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强化学思践悟、强化学用结合、强化督导问效、强化梳理盘点,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局年中工作推进会精神,注重系统谋划,坚持以学促干、笃行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下半年各项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中国外文局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建设二期工程取得新的成绩。

陆彩荣、刘大为以及局人事部、局机关党委、欧非中心、培训中心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