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杜占元会见巴拿马驻华大使甘林和委内瑞拉驻华大使约夫雷达
发布时间:2023-08-0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31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到访的巴拿马驻华大使甘林和委内瑞拉驻华大使约夫雷达。副局长陆彩荣,局国际合作部、新星出版社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杜占元与甘林大使、约夫雷达大使座谈

杜占元向甘林大使和约夫雷达大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外文局的发展历史与业务概况。他回顾总结了外文局和拉美地区合作的历史和现状,介绍了外文局与拉美地区在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杜占元指出,中国外文局高度重视面向拉美地区的文化交流合作,双方在出版、传媒、智库、翻译等领域的合作不断丰富拓展,期待与包括巴拿马和委内瑞拉在内的拉美朋友们继续携手合作,增进中拉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

巴拿马大使甘林高度评价中国外文局对促进拉中人文交流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巴方将继续深化与外文局在多领域的合作,为传承和发扬巴中友谊作出新贡献。委内瑞拉驻华大使约夫雷达指出,中国外文局见证了委中文化交流互鉴,希望双方继续合作,以文化为切入点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杜占元向甘林大使、约夫雷达大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西文版

参加会见人员合影

会见后,甘林大使、约夫雷达大使共同出席了中国外文局举办的《巨人觉醒: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新书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