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主题图书亮相第27届利马国际书展
发布时间:2023-08-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6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办的第27届利马国际书展落下帷幕。中国外文局所属国图集团、美洲传播中心(北京周报社)组织包括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融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石油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等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展,近千册中国主题图书亮相第27届利马国际书展。

国图集团、美洲传播中心展区

中国外文局所属国图集团、美洲传播中心在书展中以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摆脱贫困》等西文、英文版中国主题出版物为重点,同时还展出了经济信息、农业科技、中医健康、汉语学习等领域的优秀出版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展现出的独特魅力,给当地读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书展现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西文版受到众多读者青睐,前来购买此书的不仅有政界、商界的专业人士,还有当地的教师、学生等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读者。他们表示,希望从中学习中国在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中的先进经验,从而探寻适合秘鲁发展的方式和道路。

读者在国图集团展区选购图书

秘鲁前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在国图集团展区购买了中国外文局所属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当中国遇见秘鲁》一书,他表示,在本次书展中再次感受到了秘中两国浓厚的情谊,希望以本次书展为契机,继续将秘中传统友好传承下去。

访问秘鲁期间,代表团还分别与秘鲁出版社负责人菲利克斯·巴斯以及秘鲁书商协会总经理安东尼奥·希梅内斯开展业务座谈,就中秘出版交流、产业合作、文明互鉴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并就中秘两国未来出版业务合作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前景交换了意见,为国内优秀出版机构打开了又一扇通向世界的窗口,为促进中秘双方文明交流互鉴起到了推动作用。

代表团与秘鲁出版社业务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