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杜占元会见南非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布萨尼·恩卡韦尼
发布时间:2023-08-09    来源: 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8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到访的南非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布萨尼·恩卡韦尼。局国际合作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杜占元欢迎布萨尼·恩卡韦尼院长专程到访中国外文局,并感谢南非国家行政学院对外文局工作的大力支持及恩卡韦尼院长对中南人文交流作出的重要努力。杜占元指出,金砖国家在国际社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即将在南非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意义重大。杜占元介绍了外文局在图书出版、媒体传播、智库研究、人文交流、海外布局等方面的工作,希望以合作主办2023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暨人文交流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在金砖机制、智库、出版、人文交流、文明互鉴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持续挖掘合作潜力,夯实合作基础,提升合作层次。 

杜占元与恩卡韦尼会谈

布萨尼·恩卡韦尼指出,中国外文局是专业国际传播机构,在对外出版、智库合作等领域有独特优势。他表示,南非国家行政学院作为专职负责南非中高级公务员培训的专业机构,愿与中国外文局在合作出版、合作研究、人员互访等领域深化合作。

杜占元向恩卡韦尼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